今天是英文版

“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经典”——西华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欧阳巧 蒋雪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285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深同学们对中华经典的了解,711日上午,志愿者组织同学们在美术室开展了毛笔书法及脸谱绘画两项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了书法的发展史,毛笔的使用方法。在简单的分享过后,志愿者为同学们分发宣纸和毛笔,让同学们在练习中,体会中华汉字的魅力。接着,志愿者组织同学们开始进行画脸谱活动。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脸谱的分类并用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理解脸谱颜色的意义。随后,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动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脸谱,最后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下午,孩子们在志愿者的组织下进行舞蹈排练,为明天的文艺汇演做准备。期间,西华学院团委书记谭秋亚老师、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张焱坤老师及志愿者代表携带着孩子们的作品向眉山市岷东新区管委会梁宁主任致谢。志愿者们向梁主任分享了近几天志愿活动的心得,梁主任表示,志愿者们的到来是为留守儿童的身心发展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希望可以保持双方的长期联系,共同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

中华文化有五千年的历史,是一块巨大的瑰宝。通过开展今天的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时代接班人的我们,更应该去继承中华传统,弘扬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