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学院2019级新生选拔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彭浩楠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323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西华大学西华学院迎新选拔工作于97日到8日顺利开展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新生选拔,为了保证选拔顺利进行,学院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自2019年暑期开始,西华学院各部门开始筹备西华学院2019级新生选拔工作事宜。

2019年6月,学院编写西华学院致2019级新生的一封信,向全体2019级新生介绍西华学院相关信息,并欢迎符合条件的新生,报考西华学院。今年是西华学院成立十周年,也是学院实行大类人才培养方案的第三年。学院充分借鉴国内外重点大学荣誉计划人才培养经验,结合新时代对创新人才的需求,2019级仍然采用大类人才培养方案,设有“制造大类”、“经济管理大类”以及“电子信息大类”三个大类共12个专业方向。同时从各学院选聘教学名师、科研骨干等教师承担教学和科研指导,为同学们提供优越的学习条件。

为了让新生对西华学院大类人才培养方案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学院在暑假期间建立QQ群,组织骨干老师和学生干部在线上为新生们答疑解惑。西华学院选拔工作在新生中受到强烈的反响,截止8月底,共有近1200考生报名。

9月7日,选拔笔试有条不紊地进行,考试科目包括数学、英语,其中数学试题为全英文试题着重考察了学生的英语阅读、数理分析能力98日,选拔面试也顺利结束。面试采取随机抽题作答的方式,让考生从人文、科技两方面选择作答,阐述自己的观点。充分体现了西华学院对学生语言表达、随机应变能力的重视,对学生需关注国家大事,世界时事的要求,力求学生全方位发展。经过笔试、面试和综合考察最终选拔出160名新生进入西华学院学习。

本次选拔,学院热情细致的服务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西华学院作为学校的荣誉学院,为各级学生在师资条件,教学设施配备,培养方式等方面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优势。经选拔进入西华学院的2019新生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加入西华学院,并希望自己在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