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

作者:李雪佳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78

925日下午,西华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召开了“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在会上,蒋书记首先传达了西华主题教育发【20193号文件《关于印发<西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等四个工作方案的通知》,详细给大家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等。

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蒋书记首先谈到自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他谈到,“初心”体现本质属性、价值追求,“使命”体现历史担当、奋斗目标。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就要永远沿着党的根本思想路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实现最伟大的强党强国富民梦想砥砺奋进,努力潜行。

同时,他还讲到,共产党员不仅要在政治立场上坚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忠诚于党的事业的捍卫者,还要牢牢把党交给的任务完成好,要在政治上站好队、思想上带好头。要学懂弄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中心内涵,牢牢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我们自已的职责就是结合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首先放在“从我抓起”开始,把全面学习主题教育贯彻到基层党支部每个党员思想作风上、脑海中,切实要求党员要牢牢从本质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条立党的根本底线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见烙印有实效,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工作中的一个使命新起点。

他要求总支的每一名教师党员在学习中要摆正位置,准确把握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各党支部要及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重点,以查找自身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要务实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进行自我深入学习,强化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基层开展主题教育向深度和广度推进。

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学习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加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正当其时的党内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学习,狠抓整体政治认识,提高个人思想意识。我们强化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是促进政治实践、思想看齐的坚实基础,是提高我们履行职责能力的检测扛杆。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头脑清醒,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武装自己头脑,在党的领导下,坚定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