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党支部讲党课——“争做新时代的先锋”

作者:李雅欣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05

    2019年9月27日,在西华学院专用教室3A-403,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志勇老师为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了“争做新时代的先锋”的党课。蒋志勇书记就学生党员如何争做新时代先锋提出要求,并对党员同志认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展开了阐述。

首先,蒋书记介绍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求学生党员应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培养主动运用学习强国APP关注时事政治的意识。同时提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四个迫切需要、三个继续升华和两个根本要求,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认的伟大目标的迫切需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继续升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的继续升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继续升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根本要求,应对国际国内复杂问题的根本要求。解决党员思想不纯,政治不纯,作风不纯,组织不纯问题。

其次,蒋书记谈到党面临的四大危险,即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最后,要求党员干部必须要强化初心和使命的意识,争做传承中华文明、笃信马克思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