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2020年西华学院转专业实施办法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5896

根据《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西华学字[2016]67号)、《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补充规定》(西华行字〔201540号)等文件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情况,对学生申请转入、转出制造大类、电子与信息大类、经济与管理大类相关专业,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西华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

组长:张勤勇、蒋志勇

成员:张改勤、李雪佳、雷云中、谭秋亚、陈思雨

二、受理对象:西华学院2019级学生。

三、申请资格与条件

(一)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申请转专业:

1.学生确有专长,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的;

2.入学后因身体原因或确有特殊困难,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仍能在学院相关专业学习的;

3.其他符合转专业条件者。

(二)属于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转专业: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符合《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西华学字[2016]67号)中有关限制条件要求,同时应满足学院规定的要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转专业:

1)达到试读或退学条件者;

2)高考文科学生转入非文理兼收的理工科类专业者;

3)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休学期间的;

4)必修课程有两门及以上不及格者;

5)已转过一次专业者。 

四、转专业具体细则

(一)凡申请在西华学院内跨培养大类选择专业的学生,转出比例在学生所属大类人数的10%以内,转入比例在欲转入大类人数的20%以内。欲选择非西华学院培养大类所涵盖专业的学生,转出比例在学生所属大类人数的10%以内,转入比例在欲选择专业人数的20%以内。凡转入非西华学院培养大类所涵盖的专业的学生,转入条件按照转入学院的标准执行,学籍从西华学院调入学生所选专业所属的学科型学院。

(二)因疫情原因,2020年学校不统一组织转专业考试,但需通过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审核。

(三)按学生所修读课程的加权平均成绩排序,确定转专业名单。

(四)二本专业转一本专业的基本条件: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达到425分)或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英语折算成绩达到80%(高考英语成绩/高考英语成绩总分≥80%)。

五、办理程序

(一)学生申请。学生填写《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2020815前交班主任。需转出西华学院且经学院审核同意后的学生,2020818日前将《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交班主任,由学院教学办汇总后交转入学院审核。

(二)学院审核。按照学院公布的转专业实施办法和具体实施细则组织审核,确定接收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主页上公示(公示3天)。经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名单汇总后于2020831日前交教务处备案。

(三)教务处汇总各学院转专业学生名单,报学校审核、公示后(公示3个工作日)发文。

六、学生转专业后按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学习,原已获得的学分符合新转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要求的,按规定予以认定。学费按转入专业学费标准交纳。

七、本办法由西华学院负责解释。

  

                              西华学院

                             2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