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青春西院,志愿有我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刘恒江 唐娅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244

11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火救灾的实战能力,为学院日常学习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西华学院各年级学生于114日至9日,开展了消防班会、横幅签名、海报宣传、消防演练等一系列消防安全活动。

114日起,西华学院各个班级自行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班会。各班级班委有序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班宣讲人通过讲解理论知识、分析真实案例、列举身边存在隐患,让同学们在集体学习中意识到火灾对人身和环境的严重危害,并体会到了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此次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身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也增强了同学们关注并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的意识。

116日,西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学院新生宿舍楼下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横幅签名及海报宣传两部分。在学生宿舍楼下开展的签名活动让同学们拥有构建安全校园的主人翁意识,促使同学们主动规范自身行为。在海报的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火灾发生的实际情况和最佳应对办法,20级同学表示受益良多。

119日中午,西华学院20级学生于6B107教室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丰富生动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印象深刻。随后,同学们来到学校东大门旁的消防演练场参加灭火实操演练。演练过程真实模拟火灾发生情况并让同学们在指导下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此次演练充分体现了火灾发生时刻不容缓的急迫性以及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认真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提高了同学们面临火灾时消防自救的技能。

 

经过这几天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理解。消防安全活动虽然结束,但我院学生良好的消防意识必将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