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刘睿玲,女,汉族,1998年7月出生,预备党员,西华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6级文科1班学生。

初入大学的她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中不断尝试并成长,在学习上认真踏实,在学生工作中锻炼自己,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书画协会副会长。每种经历都是成长的烙印,让拥有更大的勇气不断前行。

  

初相识

一进入校园,了解到多姿多彩的社团宣传和学生组织招新,那时候她变希望通过更多的尝试来锻炼自己,参加了各种学生社团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困难让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与人沟通交流,协同合作,也懂得如何在这些活动和学业之间平衡自己的时间安排。

通过社团,接触到了企业资源计划(ERP)这方面的内容,在不断的学习取得了第三届四川省企业经营模拟大赛的一等奖。虽然她是工科性的专业,但兴趣让她有无穷的力量,练习的过程,她认为学习和比赛带来得苦乐,都是宝贵的财富。

她在大一上期的考试时在专业名列前茅。在西华学院的同学们都有着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刻苦钻研的精神,更有优秀的学长学姐作为榜样,也在一步一步地明确自己的目标。

渐相知

时间过的很快,进入大二之后,学业上的压力开始加重。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付出更多时间,打好牢固的基础。同时开始在老师的指导下写专业相关的论文,尝试参加比赛。

在业余生活中,仍然坚持着自己的兴趣,书法是从小的爱好,十多年的坚持已经让它成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每个周日的下午都会在艺术大楼练习,同社团中喜爱书法的人一起交流,对于如何教好别人书法的思考带来很多提高。乐于参加各种书法比赛,获得过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书法一等奖、“素质星奖”第六届全国青少年书画评选活动青年组一等奖、“羲之杯”第八届全国诗书画家邀请赛三等奖。

对于她来说,比赛带来的不只是荣誉,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可以检验自己的水平,学习他人的作品,跟他人交流……曾经付出过的艰辛,现在看来都是值得的,因为对于现在的而言,书法真正成为了一种放松和愉悦,让有不断学习的欲望。

同时作为团支书,也在班级的工作中越来越有经验,学习到了很多处理工作的方法。

  

已相恋

大一大二两年的学习让养成了勤于思考的学习习惯,以及沉着冷静的性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任何目标的实现都需要长期的坚持和付出。人总是在不断的尝试中成长,明白自己想要什么。通过了大一的尝试与努力,大二的思考与坚持,在大三这一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也对自己的学业和生活有了更合理的规划。

过于不等于未来,未来如何,还需要自己去耕耘。在大三的这一年,更应该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刻苦学习,不断提升,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胜利永远属于坚持不懈者”,只有咬紧牙关坚持自己的理想,才有最终成功的可能。

不忘初心地走下去,方能得始终,让自己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