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轮到你了,十佳班级”——西华学院举办第3期学生干部交流沙龙

作者:吴霜、李唯丹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309

为帮助2020级学生干部加强班级建设,明确学风、班风建设目标,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学生干部服务能力,3月18日下午7点,西华学院于3A-404举办了第三期学生干部交流沙龙——“轮到你了,十佳班级”。

本次交流沙龙邀请到团委副书记傅浈老师、2018级学生干部肖勤参加,并特邀荣获了2020年度西华大学十佳班级的班长——汽车与交通学院20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3班班长庄萍、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班班长范旋两位优秀学生干部向西华学院2020级各班学生干部分享并交流班级工作经验。

交流沙龙开始后,经管二班班长张欣怡作为本次交流沙龙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四位到场嘉宾,并组织2020级各班班委进行暖场游戏,提升了学生干部们的熟悉度,活跃了现场气氛。

2020级班委进行 “我是模仿小公主”暖场游戏

随后,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对各班班委职责及各班班级情况,本次活动以视频展示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2020级班委们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开展工作的心得体会

2020级经管二班8名同学还共同参演小品《班委特烦恼》,以表演的形式直观地展现了班委工作开展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让在场的学生干部们都感同身受,并更为深刻地体会到班委工作的意义与开展工作的艰辛。

《我与我们班》视频展示


经管二班同学表演《班委特烦恼》小品

紧接着,20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3班班长庄萍及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班班长范旋向2020级的班委们分享了作为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

庄萍同学指出,班委应该具备亲和力,服务于同学,班委内部应当团结一心,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在开展好学习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班级同学向多元化发展,提升综合素养,并向在场的2020级学生干部们建议“要勇于尝试不同的道路”。

范旋提到,班委应当以身作则,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做好班委工作,积极开展学风建设,发挥好班委的模范带头作用,并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应当重视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

另外,两人均提到了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认为班委应当带领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好模范作用,实现班级共同进步。

20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3班班长庄萍分享经验


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班班长范旋分享经验

活动最后,由2020级各班班委分别向2名优秀的班长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两位班长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他们丰富的学生干部经验以及中肯的班级管理建议,让在场的班委受益匪浅。

范旋向2020级班委解答疑惑


团委副书记傅浈与范旋同学合影留念


团委副书记傅浈与庄萍同学合影

通过此次学生干部交流沙龙,2020级学生干部们收获了宝贵的班级服务与管理经验,明确了班级的建设目标,深入了解了班级工作开展的关键点与着力点。本次班委交流沙龙的成功举办,帮助2020级学生干部们更加顺利地开展班级工作、加强班级建设、提升班级凝聚力,在进步中获得个人成长,在成长中取得长足进步!

“轮到你了,十佳班级”学生干部交流沙龙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