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党史学习动态】西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胡雪婉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61

3月29日,西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3A404开展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会议由西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雷云中老师主持,西华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广大的党员同志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阐述五四运动的里程碑意义;总结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讲述长征精神“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雄壮史诗;回顾中国共产党推动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从党史中学习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深厚的为民情怀,学习严明的纪律规矩。要进行深刻的自我反思、自我对照、自我检讨。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探索中形成的治党经验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规范,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的严明纪律。

会议认为,党员同志要树旗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开新局,促进学院学校事业发展。要积极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以及讲授党课,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要为群众办实事,加强学院党员志愿服务,树立牢固的服务意识。要有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能力以及政治自律,积极主动开展对照检查。要在平时学习、生活、工作中,坚持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学院学校的事业发展,履行自己的学习工作义务。要让党组织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本次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精神,对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通过此次会议,学生党员深刻明白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习党史以及如何检验学习成效。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必将凝心聚力,上下齐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