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南京财经大学开展“饮水思源,节水为先”节水周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77

为推进校园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322日至28日,校团委、后勤保障处、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仙林校区开展“饮水思源,节水为先”节水周系列活动。

322日上午,“饮水思源,节水为先”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仙林校区中苑广场举行。校团委书记徐刚,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陆明峰,校团委、后勤保障处工作人员,以及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陆明峰处长介绍了学校在技术节水、制度节水、智能监测节水等方面的节水举措,并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创建节水型高校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不断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倡导科学用水,引导自觉节水的行为,减少水资源浪费,取得良好成效。徐刚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增强我校师生的节水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全面建设节水型高校作出自己的贡献。活动现场,“节水妙招”征集和主题签名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大家纷纷写下节水小妙招,积极投身到节水实践中来。

线下活动精彩纷呈。323日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观看纪录片《水脉》。观影同学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更加直观地意识到水资源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327日,志愿者们在教学楼开展志愿安装节水装置活动。

线上节水宣传热情高涨。“节水周”线上打卡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节水标签”推文发布,同学们在线上动态分享自己关于“节水”“用水”的心得体会。

据悉,本次“饮水思源,节水为先”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园节水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放节水宣传视频,进一步营造节水优先氛围,提升校园师生节水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