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浙江工业大学举办“重温百年党史,扬帆时代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99

326日下午,人文学院“重温百年党史,扬帆时代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之“知史爱党”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屏峰校区致远楼报告厅举办。20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沉寂的英雄》,并聆听片中主人公——“全国见义勇为模范”“100位新中国成立后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卢加胜带来系列讲座的第一讲。

卢加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战士》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尽的事例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课上,卢加胜讲述了在列车劫案中勇斗歹徒的亲身经历,他说“只有在生死考验面前站得出来、豁得出去,牢记使命,才能无愧“共产党员”的称号”。面对现场同学的踊跃提问,他贴切地解疑答惑,并勉励大家勇于挑战自我,敢于和歪风邪气作斗争,做有正义感、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活动系人文学院“重温百年党史,扬帆时代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篇章,后续将通过诵党史——“百年风华”口述党史活动、绘党史——“画中华夏”海报设计大赛、悟党史——“感悟初心”读书分享活动、践党史——“与党同行”红色实践之旅等系列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