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天津大学校园美化常态开展,志愿项目深化改革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10

35日,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校青协)首次发布了“校园美化”志愿服务项目,作为志愿服务项目化改革的先锋军,也是校青协发布的五大志愿服务专项之一。校园美化志愿服务项目在这一个月内稳步推进,逐步常态化开展,取得了极大的志愿成果。截止目前,共2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投身于“校园美化”志愿服务中,累计开展“校园美化”志愿活动30余次,志愿时长累计792.65小时。

312日,校青协在北洋园校区学三食堂和卫津路校区学一食堂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枯树生华”校园美化主题宣传活动,呼吁同学们主动成为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者、文明生活理念的倡导者。

同日,化工学院2019级生物工程七班团支部、材料学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三班团支部、自动化学院2020级第四团支部、材料学院2019级材控二班团支部、机械学院2019级机械大类七班八班联合团支部和理学院2020级应用物理(强基计划)一班团支部等多个班团支部组织积极报名“校园美化”专项志愿服务项目,他们深入校园公共区域开展卫生清扫、广告清除、单车整理、文明标语制作等,在劳动实践中倡导绿色文明行为,共同维护美丽校园。

326日至329日,自动化学院青协、微电子学院青协、管理与经济学部青协数学学院青协、法学院青协、药学院青协、化工学院青协、环境学院青协、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团工委青协、理学院青协、求是学部青协、教育学院青协等多个院青协积极响应“校园美化”专项志愿服务项目,发挥青协团队带头作用,积极开展了环保宣传、单车整理、清理垃圾等多项校园美化活动,做校园环境美容师,共同维护美丽天大。

同时,精仪学院今日晴空实践队、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入党申请人九组、管理与经济学部青鸽志愿服务队、智算劳动教育中心、求是学部19级恩智浦班团支部等多个志愿服务团队同样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校园美化”志愿服务。他们结合团队自身专业特色,开展垃圾分类模拟比赛、文创产品地推宣传、卫生清扫、环保礼品漂流等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志愿活动,做生态文明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天大校园的爱。

自校青协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改革以来,广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热情前所未有地高涨,志愿服务项目也稳步走向常态化、专业化、科学化。“校园美化”志愿服务作为志愿服务项目化改革的先锋军,经过多次活动的经验积累,校园美化志愿项目已逐渐成熟,目前已在全校范围内常态化开展。

据悉,下一步校青协将继续推动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及五大专项志愿服务项目工作开展,为广大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志愿服务平台,同全校师生一起,努力打造天大志愿服务品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昂扬姿态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