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听!这是大工学子爱党爱校的青春旋律 “乐赞芳华”庆祝建校72周年师生音乐会暨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18

415日晚,“乐赞芳华”庆祝建校72周年师生音乐会暨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在学生文化中心剧场隆重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老师、同学们用音乐之美开启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举行,献礼建党100周年、建校72周年,表达大工青年对党和母校的真挚祝福。

音乐会在校乐团热情洋溢的民管合奏——《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印象国乐》《紫竹调》《阳光路上》等包括民乐、管弦、合唱在内的13首精彩曲目相继登台,琴键同奏,弦乐齐鸣。大工师生以音符承载期许,用旋律播撒祝愿,营造了分外浓郁的建校纪念日庆祝氛围。演出过程中,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场1200余名师生观众在这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中,体验民乐魅力,追忆中国共产党奋斗之路,涵养爱党爱校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演出最后,随着《大连理工大学校歌》的磅礴旋律响起,观众全体起立,高歌致敬、掌声雷动,这一大工人最熟悉的曲目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在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带着对大工和对党的美好祝福,音乐会圆满落幕。

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学校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文化节将秉承“文化大工·魅力校园”主题,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在未来3个月的时间里开展包括献礼百年篇、青春大工篇、名家启迪篇、榜样树选篇、饮水思源篇、缤纷校园篇等六大篇章活动,让广大师生畅享文化盛宴,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