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党史学习动态】踏寻先辈足迹,弘扬民族精神——西华学院2019级经管一班团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作者:张琳梓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14

4月27西华学院2019级经管一班团支部在6C-219开展“踏寻先辈足迹,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交流会。本次学习交流会由团支书张琳梓同学担任主持人。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在这百年历程中国家经历了发展变迁、世纪沧桑巨变。让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支部团员共同观看视频寻找答案。

随后,同学们分享讨论了红34师师长陈树湘的故事:率领“绝命后卫师”6000多将士付出重大牺牲,完成掩护红军主力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抢渡湘江的艰巨任务后,负伤被俘。面对敌人威逼利诱,他不为动。29岁断肠明志,践行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豪迈誓言。同学们说,风华正茂的年纪应该如何活,早有先辈为我们率先垂范。

随后,主持人重点讲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一大内涵。延安十三年,中国共产党浴火重生,演绎了一个民族的伟大传奇,书写了一个政党的辉煌历史。

团员们表示,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我们始终坚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交流会,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当好红色基因传承人的使命和重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时刻以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为明灯,照亮自己前行的奋斗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