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党史学习动态】以史明志,继往开来——2019级制造大类一班开展团组织生活暨党史学习交流会

作者:李世玉 陈薛洁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5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2019级制造大类一班全体同学于4月26日在5B-306开展了以“踏寻先辈足迹,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4月团组织生活暨党史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团支书陈薛洁同学主持。

齐唱团歌

团支书介绍本次大会主题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大家共同走进过去的岁月,回看历史,体会民族精神。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川军的前身,讲述了其“驰骋南北战场,热血洒遍江淮河汉”的英勇事迹,随后列举出世人对川军的评价,并介绍了“死字旗”的由来,增加了同学们对“川军”的认识,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叫“川军不曾负国”。

接下来,团支书以“重庆谈判”为例和同学们进行了党史学习方面的交流分享。他先介绍了“重庆谈判”的背景,随后分享了“重庆谈判”期间《沁园春·雪》发表的故事,最后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全面内战的胜利结束本次交流。


同学们正在聆听关于重庆谈判的相关讲解

最后,团支书组织全体团员共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讲话精神

团支书讲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相关内容

通过本次团组织生活暨党史学习交流会,同学们领悟到“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的重要意义。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信大家通过对历史的深入学习,能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创新奋进,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