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党史学习动态】西华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作者:西华学院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603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安排,6月22日,西华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3C-406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西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蒋志勇主持。

学院中心组成员在会前认真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篇目,对中心组学习做了会前的充分准备工作。

蒋书记指出,本次专题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定的四个专题中的两个,分成两个阶段来学习,主要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一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观看了“中共党史公开课”之《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启示》、《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两个网络课程。

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都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的党在斗争中一路发展壮大,我们的江山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我们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