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院人物志丨申雨豪:C++满分、四级570、低音提琴满级、钢琴十级……围观这位“凡尔赛”男孩的西院初体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43

C++满分怎么学?看过来!

C++的学习使很多大一新生都感到很困惑,包括申同学,为攻破学习C++重重关卡,他做了以下几件事。

“我身边有太多优秀厉害的人了,他们为人谦逊,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首先,申同学端正了自己的态度,向身边的同学互相学习、互相影响,大家都向着更优秀的道路发展。

课堂上,他按照老师的要求课上认真听讲,不放过任何一页PPT课下抽时间复习和预习,有空就敲代码“玩”,这样的学习方式让他得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最后的期末考试中,申同学很迅速地提前将试题全部完,仔细检查每一道题,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便轻松自如地离开了考场

其中,申同学一直铭记着一位大四保研学姐的话C++只是开始,后面还会有更多更复杂的知识等待着我们去学习”他便投入了更多的兴趣到计算机学科的知识海洋中。

这是申同学的学习方式,在他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平时肯花时间实践,敲代码便可以做到“有神”了,但程序的学习之路不至于此。希望他的学习方式能够适合一部分“申同学”,爱上C++,学好C++

多才多艺样样精通

申雨豪是在音乐的熏陶中长大的他在小学期间就一直在学习弹钢琴、低音提琴并且在中学时期加入了学校的乐团,举办了许多校园音乐会在这整个过程中,他收获快乐数不胜数。以钢琴开始,音乐之途无极限收尾。

玩游戏几乎是每男孩子的快乐源泉之一虽然申同学平时主要是以学习为主,他的游戏水平一点也不逊于别人,所谓“学得好,玩得好。”

比如:某款热门游戏打到王者段位以及小众游戏比如音游,足球,2k之类玩的同样是出类拔萃;指尖运动例如魔方曾有记录保持在20s他热爱篮球这项体育运动,因为热爱所以在打篮球的过程中不仅能让自己放松也收获了不少快乐申同学的“宝藏之处”不止这些,他的兴趣爱好也多种多样,并且可以将爱好转化为特长。

学霸的爱情观是怎样的?

申同学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谈恋爱,也不急于谈恋爱。他一直将钱钟书先生杨绛夫人的爱情铭记于心“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娶人遇到你之后,我没想过娶别人”这就像薛定谔和他的另一半,没有遇到她之前他并不知道她是什么样子,而当他遇到她后,一切便有了答案。爱情什么的一切随缘吧

寄语

我认为西华学院的同学们都是非常优秀的,希望大家都能在这里度过无悔的四年青春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我们把握青春大胆追梦吧!

小结

通过对申雨豪同学的采访,相信大家会从这位宝藏男孩身上学到很多我们能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学霸,还是一个拥有柔软内心,充满活力,多才多艺的年轻人。他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断迈进,祝申同学可以前程似锦,攀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