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时代召唤青年,不负人民期望——西华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献词

作者:张鉴予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058

7月5日上午10时,西华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在3A-404会议室集中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献词

首先,全体团学干部集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

全体团学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

随后,在团委书记陈思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献词进行了重点学习并以分组朗诵的方式对学习成果进行展示。朗诵过程中,同学们声情并茂,将对党对国家的感情融入字里行间。

参会团学干部以朗诵的方式对学习成果进行展示

朗诵结束后,同学们依次发言,表达自己在本次学习中的心得和体会。

参会团学干部发言

石锦淞同学朗诵完献词,此刻我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一张“船票”,从最初的小小红船,慢慢在历史的淘洗、人民的选择、岁月的锻造中,成长为满载13亿人民群众美好愿望的红色巨轮。这究竟是怎么样的伟大与光辉,我难以形容。但是,无论红船如何远行、要去哪里,有种信念、有种情怀、有种使命始终没有变,那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无问西东,红船精神价值永恒。正是红船孕育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指引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往无前。

吴淼璇同学:南风送暖迎新纪,敬献佳章颂党功。党100岁,而我们正是这百年交汇的中国青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而我们深知未来改革的道路还在进行,时代变化带来的挑战其重担在青年。接过接力棒,我们应该继续踏实、坚定、勇敢、聪慧的走向前,心中有光,拥护我党,行动在做,砥砺向前,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最后,我们衷心的欢呼呐喊,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向茂同学:一纸宣言震太空,神州虎变党旗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从党的诞生到现在,风云变幻的现实中,党矢志不渝心为人民,挑起重任,勇往向前,带领中华儿女走出一道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庆典大会上,习总书记寄语我们青年人:“要学知识、学本领、勇担当,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作为青年人,艰苦奋斗是我们的坚盾。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把初心当作披荆斩棘的尖利之剑,迎头赶上,站在时代的巨浪之上,坚定理想初心,不畏艰辛,做勇敢的追梦人,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最后,团委书记陈思雨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陈老师强调:青年人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希望我们始终保有青年的精神、青年的初心和青年的奋斗,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不惧坎坷,热血拼搏,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团委书记陈思雨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习圆满结束。经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明确了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同学们都能同心向党,奔赴远方,书写下自己的人生蓝图,创造出自己的人生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