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一“研”为定——西华学院顺利举行第二场保研分享交流会

作者:蒋美玲 詹雅茹 黄习瑞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229

为进一步加强西华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生了解保研流程,明确学习目标,10月24日,西华学院第二次保研分享交流会于3A-4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华学院学生会科技实践部承办。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邓翔天同学对四名2018级保研同学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在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四位同学依次上台对自己的保研经历进行经验分享。

来自2018级制造大类的乔应同学详细介绍了保研的流程以及参加夏令营时的注意事项。他告诉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

来自2018级电子信息大类的肖勤同学用折线图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她的保研心路历程,为同学们明确了保研过程中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以此告诉各位同学,留有遗憾远比失败可怕,时光不负追梦人。

来自2018级经管大类的朱超逸同学向大家强调了专业课复习的重要性,以及提升英语能力的重要性。她以自己的经历为例,介绍了在保研过程中的一些信息盲区,为同学们指明方向。

最后,来自2018级经管大类的梁梦丹同学介绍了各大高校的推免细则和资料准备的注意事项。她认为,在保研路上心态和身体健康都很重要,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身体素质是能否成功推免的重要因素。

在接下来的互动过程中,同学们针对保研过程提出自己在保研之路上的困惑,学长学姐们耐心回答、一一指点,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成功地营造了浓厚的升学深造氛围,对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力量,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有助于低年级同学对未来发展形成清晰合理的认识和具体可行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