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梦在他乡,志在远方

作者:梅书琴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31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两年前,怀揣着对大学的期待和憧憬,满怀期待,来到西华大学。依稀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光束通过树叶洒下求

是广场,西华大学的学生会主席在开学典礼上为我们讲述大学的美好,使梅书琴对大学生活更加向往。

大一,初识西华,雏鹰起飞

在军训的时候,学院和学校的各种社团、学生组织便开始了他们的宣传,面对各种各样学生组织的诱惑,大一的自己总是想什么都去试一试,于是参加了许多学生会和社团的面试。总是穿梭在各种各样的学生工作和活动当中。为了平衡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她捡起了自己在高中时期做时间规划的习惯,每天将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写下来,不仅起到了提醒自己的作用,也很好地督促到了自己。

从四六级分享会做主持人到第一次尝试新生运动会的勇敢跑800米、辩论赛的尝试再到组织策划学姐学长交流会,每一步尝试对她来说是挑战同时也是一次锻炼。在这个过程中,有组织活动、协调人员的艰辛;有站在主持台上时的紧张感;更有活动完成时的满足,聚会时的满足。

进入西华学院以后,发现这里的同学都是积极向上,心中怀着对未来的幻想。上课认真,积极与老师互动,在这样环境氛围的熏陶下,梅书琴从未懈怠过自己的学业,大学第一年的课程主要是基础课程,例如数学,英语等这样的基础课居多,由于在高中时期打下的基础,因此考试时也算得心应手。四级与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都一次性通过。大一虽然取得了综合成绩第一但是裸成绩不是第一给她敲响了很大的警钟。除了平时的活动与工作外,图书馆成为了我另一个家,与好朋友约在图书馆一天,一起学习专业知识和喜欢的课外课程,学习完后的自己仿佛获得了整个世界。

大一的新鲜和忙碌中,结束了大一的生活。

大二,丰富知识提升自己

时间过得飞快,梅书琴就成为一名大二的学姐了。在大二一学年,学院新增了许多专业课,使她对经济学知识的理解开始加深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挑战。也是在大二这一年,我除了完成校内的学习任务,班长经历,学生会部长任职外有了很多校外的经历,正是这些经历,给她带来了幸福感并坚定了自己的梦想。

大二对于她来说是忙碌并且富有收获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她在完成本专业课程学业基础之上完成了双学位会计的学习,去到了北大、港大交流,体验了身为部长的心酸苦辣,参与到自己所热爱的作为青年代表的MODEL APEC中,有机会结识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的主持人,与澳大利亚驻成都外交官交流。

在比赛方面,一次偶然的机会使她了解到了创业比赛,于是在各个专业找了几个同学,一起组成了一个小分队。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她结合生活实际想到了一个家具的概念后不畏艰难着手去做,实地考察获取市场数据,请教老师,日日夜夜和团队讨论,策划修改了无数次。从点子的提出到最后站上讲台去陈述,前后经历了近3个月,西华记忆到德馨的路灯陪伴了我们数个夜晚,但也在这样的过程里收获了友情与成绩。

大二是梅书琴成长非常迅速的一年。这些经历不仅仅让她增长了见识,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更让她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大三,砥砺前进放飞梦想

作为90后一代,梅书琴看到了中国的强国之路。一带一路给中国在国际贸易上带来的诸多挑战让她明确了成为一名国际贸易律师的梦想。每每想到有朝一日能够为国家做出贡献,就觉得大三充满了动力。在这一年,即使面对的是未知的挑战,也要披荆斩棘,越战越勇。

吹尽黄沙始到金,她逐渐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性格。拿破仑说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养成这种品质。“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智慧,激发潜能才能更好发挥特长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