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一直在路上

作者:谭敏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376

谭敏,女,汉族,1996年5月出生,西华大学西华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曾获四川省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三等奖、多次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大学的生活就像是一棵大树,大一是树根,只有拥有扎实的基础,树根才能稳稳地扎根于大地;大二是树干,慢慢地汲取树根的营养,不断向上成长;大三是树枝,逐渐有了方向,有了特色,有了目标;大四是树叶,因为有了前三年地积淀与帮助才有了茂盛地浓荫。

大一静心前行

大一初进校园,她和其他同学一样,对这个校园充满着好奇,对大学的学习生活充满着期望。或许那时她还不是那么了解自己的专业,也不知道未来会不会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但是她清楚,不管是什么专业,只要自己努力一点,只要自己勤奋一点就行了,至于以后的事,时间自然会给予她最好的答复。所以无论对什么学科,她都尽力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没有排斥,没有抵触。大一的时光,在图书馆、教室悄然流逝,她也因为自己的勤奋获得比较优异的成绩,并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

大二努力前行

大二对于她是一个分水岭,随着对专业地渐渐了解,她明白,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制药专业的学生,她不能仅仅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帮助她更好的理解课本的知识。于是,她找到老师,随老师一起进入实验室学习。实验室的生活是艰苦忙碌的也是枯燥乏味的,实验做了一次又一次,失败了一次又一次,但是她一直坚持着,因为在实验室里,她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尽管遭受了许多打击与挫折,但这是一个学习的必经之路,人生,没有唾手可得的机会,也只有让自己强大,才能走得更好。除了实验室的学习外,她也尝试和同学一起参加了一些竞赛,《四川省环保科普创意大赛》是她获奖的第一个竞赛,也是这个比赛让她看见了自己更多的闪光之处,希望未来可以做更多尝试来挑战自己。

大三坚持前行

大三这一年是忙碌的一年,专业课学习任务非常重,每门科目都有很多的问题需要去解决,各种考试、课程设计数不胜数;大三这一年是迷茫的一年,看到身边的同学基本都有了自己的小目标:准备考研、准备工作……她不知道自己要何去何从,虽然她决定要继续研究生学习,不过如何开始,如何准备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由于截至大二,她的学习还挺好,所以她想在准备考研的同时争取一下保研。为了这个小愿望,她比以前更加努力,每天除了休息时间,几乎都选择呆在自习室里自习,因为她想通过提高自己的成绩来使自己读研这条路走得更为通畅。大三的这一年也是成长的一年,这一年,她走出校门参加各个学校的夏令营面试,这些面试带给许多珍贵的经历。回到学校,她每天她都会给自己写几条小小的计划,然后过着有计划有目标的日子。这一年教会了她忍耐也教会了她勇敢。

大四稳步前行

大四是大学的尾声,因为成绩较为突出,她成功获得了学校的保研资格,最终获得了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录取通知。收到录取通知的那一刻,回忆起之前无数个自习室自习的情景,回忆起自己一个人走在去各个学校面试的场景,她真的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有回报的,越努力才会越幸运。希望未来她也能保持着这份努力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