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一生悬命

作者:张润涛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057

张润涛,男,汉族,1998年5月出生,共青团员,西华大学西华学院2016级理科班学生。曾获西华大学校级优秀三好学生5次、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工技术基础知识与创新竞赛二等奖、2018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电工数学竞赛三等奖、第十五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第十一届“认证杯”数学建模竞赛第一,第二阶段三等奖、计算机二级,三级,四级证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2017年三下乡积极分子、2018年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转眼间进入西华大学快过去三年了,而开学典礼中学校领导、老师给予的期望以及学长学姐优秀的身影依旧一一浮现,仿佛就在昨天。鼓舞了每一位西华学子,对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与奋斗的动力。

兴趣爱好,丰富人生

在大一期间,对各种以前从未尝试过的事情总想着试试看,参加了各种社团以及学生会。此外,还学习了吉他、制定在大学期间阅读100本课外书籍的计划、每周夜跑健身、学习课外软件、与同学一起登山等等,这些目标与课外活动很大部分现在依旧在坚持。有人说:当你手里只有一把铁锤的时候,看什么东西都是钉子,因此,只有广泛涉猎不同学科的知识,才能最大程度上避免思维上的偏差和狭隘。希望这些良好的兴趣习惯可以延续整个人生。

全面发展,刻苦钻研

在大学期间全学期均获一等奖学金;计算机二级、三级、四级均为良好;获得八次个人荣誉奖;十一次学科竞赛奖;申请一项软件著作权;参与三项发明专利;发表一篇期刊论文;两次参与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大一综合绩点年级第三、大二综合绩点年级第二。学习就像是构建一座金字塔,需要不断的向上堆砌到达顶尖,还要努力扩展这座金字塔的地基,只有这样,金字塔才可以构筑的宏伟。也正因为如此,才有众多科研成果与竞赛成就。向上的路并不拥挤,因为,大部分人选择了安逸。

把握机会,不惧失败

做任何事都会有成功也会有失败,也许是三天三夜的竞赛,也许是花费一个月做的策划,也许是整个寒暑假修改的论文……电影《绿皮书》中说到: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害怕先踏出第一步。而大学期间有太多的转瞬即逝的机会,不能因为可能会失败而不去尝试,浪费一次锻炼的绝佳机会。尝试总是冒险的,而不尝试是最大的冒险。不输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不上场。失败的理由千千万万,而成功的道路只有一条,善于总结失败的经验是最好的学习方式。“世人以不得第为耻,吾以不得第动心为耻”。

道路千万条,选择第一条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作为一名西华大学的学生,同样是一名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希望可以利用所学的知识作为“吴钩”,在科研领域为中国“收取关山”,这便是他的选择。每一种人生的选择都是代价与收获的平衡,人生的每一条路,无非都是一场戏,不同的选择经历不同的人生,看到不同的风景。没有成败,没有对错,唯有不同而已。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把命悬于一处,把时间和精力用在一件事情上,用一生去做。百分之百投入进去,全神贯注,苦心孤诣,专注于它。这,就是一生悬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