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少年意气,挥斥方遒

作者:郭思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378

郭思,女,汉族,1998年7月出生,共青团员,西华大学西华学院2016级理科三班学生。曾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创青春”人工智能高校大赛智能移动机器人小组第三名等荣誉,参加过孔子学院第十三届志愿者活动、2018年李冰文化旅游节汉服活动、2019年玉芝瑛上巳节祈福活动等。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毛泽东说。在大学时期,我们正是青年人,朝气的花朵肆意的连成片地开着。身边的同龄人各有各的优秀,或是聪慧的头脑,或是美好的品格。尤其是在西华大学,优质的老师和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及丰富的第二课堂共同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符合“中国梦”的西华学子。下面就是其中一位,她是一个热爱学习,热情助人的同学。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郭思同学喜爱英语,对英语充满了好奇心。在大一上时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大一下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在大二下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三等奖。她还拿到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她平时喜爱阅读,认为阅读是一种感觉,享受通过书本去了解各种天马行空的科幻故事。

郭思同学在大一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十分迷茫,于是选择参加各种学生会的面试,报名各种社团,沉迷于社交中,加入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的科创部,参与了许多场活动,担任过代理小部长,主持过机械学院第四届鸡蛋撞地球比赛,参与过拒绝早餐进教室活动等。在这段时间里,她在学生会学习到很多事情,写过策划,参加过聚会,认识了许多同学,还获得了优秀部员奖状。后来在大二的时候发现无法平衡好学业和学生会工作后,选择退一步专心学习。

大二上时,郭思同学通过了西华学院的考试,在转学院之后努力适应课程的变更。加入了西华学院学生会,进入了学习部。通过参与到西华学院的学生会工作中,她十分快速地适应了转学院之后的变化,并且认识了一群十分优秀的学长学姐。

尽管该同学不太擅长理科学习,仍然努力学习,坚持不挂科。在她退出学生会后,通过西华学院的双导师制度,她在李军民老师的指导下,加入了他的实验室。李军民老师是一位十分友善随和的老师。在实验室的学习过程中,在大二下时,跟随实验室的学长学姐们参加全国“创青春”人工智能高校大赛,并且所在小组拿到智能移动机器人小组第三名。

丰富的业余生活,是当代大学生的标配

郭思同学为人热情,友善,乐于助人。她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融入到第二课堂中。

她还参加过全国大学生物理知识竞赛,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比赛,第二届“联盟杯”演讲比赛;2017汽车发动机拆装机械大赛;英语风采演讲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互联网+创业大赛;参加成都市郫都区第五届大学生健康知识竞赛等。尽管参加过得许多比赛,她却并没有获奖。但是秉着“我参与,我快乐”的想法,郭思同学依旧乐此不疲地参加到各种比赛中。

她关注时政,关心同学,热爱生活和自己的学院。她参加过西华大学运动会并代表西华学院走方阵,参加到运动会中作为4X100m跑的一名。参加过气排球比赛,还参加过第二届彩虹跑。参与到2017届新生招生中。她还去参观雷达实验室,参加西华学院考研保研分享讲座等。

郭思同学参加过孔子学院第十三届志愿者活动。这是一次国际性质的志愿者活动,能参与进去并做一名西华大学代表的志愿者她感到十分高兴。在这次活动中,她收获了许多,也认识了许多同学。“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她参加志愿活动的初衷。

谁都有一点小爱好,郭思同学私底下还十分喜爱汉服。她参加过“2018年李冰文化旅游节汉服活动”等汉服活动。希望能大力推广汉服,振兴民族精神,弘扬传统文化。

习近平说:“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我们一代青年人,应该以祖国更美好为己任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