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者:康俊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344

 康俊,男,汉族,1998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西华大学西华学院2016级理科班学生。曾获西华大学校级优秀三好学生1次、院级优秀三好学生1次、VR产品设计与开发技能大赛高校组二等奖、高校人工智能大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回顾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充实。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让他也深刻的认识到大学里的时间如果不抓紧又是那么容易失去。

大一,初识西华,雏鹰起飞

他在大一学年积极参加适宜自己的社团——太极协会、晨读协会等。他也通过参加大学里举办的各类讲座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比如中国的形势、求职面试技巧、英语考试技巧等。大一学期,他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比赛。在大一新生篮球赛中,表现优异,带领班级夺得小组第3的名次。在新生运动会上,参加了1500米的比赛。他担任寝室室长,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美寝大赛,取得校园三等奖的奖励,并且所在寝室获得该学年院级优秀文明寝室。他认为通过与别人的共同努力获得的荣誉是最能分享和传递快乐的,也能增强团体的凝聚力。

大二,丰富知识提升自己

大二期间,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竞赛—英语竞赛、力学竞赛、物理竞赛、西华杯等。虽然没有在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但是比赛过后,他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查漏补缺,积极应对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在学习上获得院级优秀三好学生的称号。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担任后勤组的负责人之一,为三下乡的每一位同学提供了良好的保障。通过三下乡的经历,他认为在学习之余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并且在一个团队中,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尽到自己的责任尤为重要。大二暑期,担任在西华大学举办的“高校人工智能大赛”场馆赛事组的志愿者,并且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通过服务参赛的每一名选手,他认为穿上志愿者的衣服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学校。

大三,砥砺前进放飞梦想

大三学期,他在导师的带领下,在实验室积极参加实验研究,撰写论文,成功发表普刊论文,并在VR产品设计与开发技能大赛中,荣获高校组二等奖的成绩。通过比赛的经历,他认为付出一定会有回

报,自己获得的奖励,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