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马千惠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381

马千惠,女,汉族,1998年12月出生,共青团员,西华大学西华学院2016级文科班学生,曾获校优三、校优干、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四川赛区一等奖,“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总决赛三等奖IAP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口语银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特等奖。

三年前,怀揣着期待进入了西华学院,期待着一个充满未知和精彩的大学生活。这三年来也始终坚信,星空虽美可望而不可得,未来虽遥远但只要努力,终有一天会抵达。

大一,勇于尝试

在西院,不害怕尝试和探索。西华学院鼓励大家跨选课程,培养方案是量身定制,学生的发展没有标准答案,自由和选择贯穿了本科教育。西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大一时便以高分(全校第二)通过了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在校学生会工作期间,因为擅长策划、摄影、主持,策划主持多期西华大学English Salon及辩论赛。

大二,磨砺自我

大二是收获最大的一年,学习方面,多次参加省部级、国家级竞赛并获奖;连续获校级优秀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作为“英才计划”负责人跟随导师认真完成科研项目,工作上得到一致好评;在《CHINA INTERNATIONAL BUSINESS》、《MORDERN BUSINESS》等核心期刊上发表2篇论文;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利用暑假到北京大学参加暑期学校项目,结识代表着世界顶尖学术水平的老师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这是生命中非常宝贵的一段回忆;同时也加入了西院使者这个大家庭,担任组织策划部部长一职,在这里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友谊,组织策划、协调工作的能力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在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中,选择备考雅思,最终取得了7分成绩。相信,英语是连接我们和更大世界的桥梁,提升眼界,方能走得更远。

大三,明确方向

大三为了更好的学以致用,通过网申,拿到世界五百强某公司总部实习的offer。在实习的过程中,更加发现了自己和所钦佩的人之间的距离,这段经历也告诉读书不仅是为了提升自身,更是因为大学生肩负着将中国声音带向世界的重任。世界很大,每一个人都应该敢于dream big,这个梦不应该仅仅只关乎自身,而更应该是与祖国,乃至整个世界紧密相连的。于是回校后更加努力地钻研专业知识,锻炼各综合能力。与此同时,这一年选择继续在院学生会工作,作为分管主席和学习部与西院使者共同成长。

在西院,不应该害怕承担。把目光放到窗外的人和事上时,自己才不会受限于眼前的一亩三分地中。每年暑假,西院学子都会奔赴祖国各地进行社会实践,了解民生民情,用自己所学所思服务社会。有幸到摩洛哥、斯里兰卡等地参加国际义工活动以及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为留守贫困儿童举办“快乐开讲”暑期学校,体验农村生活,精准扶贫调研、创业典型访谈等活动。这些活动让更加深入了解了我国农村真正的生活状态。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要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也要多走出去,多实践,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做出贡献。求是明德卓越是西华的传统,回报社会亦是西华学子的责任,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这是西院学子的担当。

在西院三年,最大的感悟就是不要害怕生活的单调和平静,享受精彩的同时,亦不要忘记学习是本业,少熬夜,多读书,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牧羊人的奇幻之旅》里面有句话:当你真心想做成一件事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Keep on going,never give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