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牢记社会使命,树立精神航标”——西华学院赴太和镇仙桥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

作者:来佳音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98

2019710日,西华学院暑期“三下乡”仙桥村实践团来到太和图书分馆开展今天的活动。

早上900,仙桥村实践团成员为家长和小朋友们带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太和镇党委副书记王林君、太和镇宣传文化中心主任王洪、妇联主席费月华、工业办主任罗强一同前来参与本次活动。首先,陈曦同学向小朋友们提出“旧中国是什么面貌”、“新中国有哪些变化”、“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问题,并待小朋友们讨论回答后作出了详细解答。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二词二十四字生动形象的描述,充分调动了家长与小朋友们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随后,邹淳霖同学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手工课堂,小朋友们与家长一同动手折出爱心折纸等作品,并在折纸作品上表达对祖国、对家人的爱意。最后,崔超英和张哲诚同学为小朋友们带来了“隔空取水”、“火山喷发”两个科学小实验,并为小朋友们解释其科学原理。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与家长、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下午3:00,社区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实践团成员前往太和镇,就依法治国和预防艾滋病两大主题进行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居民们反映党和国家对法治社会的建设为人民带来了生活保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法治社会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同时,居民们均表示将会重视艾滋病相关问题,同时呼吁身边人给予艾滋病患者关怀与鼓励。最后,居民们还表示了对“三下乡”活动的认可与赞扬。

对于全体实践团成员而言,今天是充满意义的一天。成员们深刻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与依法治国和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不忘社会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