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答疑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42

为帮助学院学生进一步理解、明确《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的认定要求,如期完成学习计划,11月29日,西华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答疑会。此次答疑会由西华学院辅导员陈思雨老师主讲。

本次答疑会主要针对课程教学内容及学时分配考核与成绩评定方式成绩评定标准和证明材料提交要求开展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抓住最后时间对自己的劳动实践能力和材料进行查漏补缺,在创造性劳动和社会实践中形成正确的劳动观。

据悉,劳动教育实践是所有专业全日制本科生的公共必修课。课程坚持以劳塑人,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在创造性劳动和社会实践中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尊重劳动和劳动人民。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的情感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培养学生具备胜任专业工作的劳动实践能力、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在劳动实践中发现新问题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西华学院始终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