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院庆活动】西华学院开展辩论表演赛

作者:彭浩楠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775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西华大学西华学院于2019年10月27日13时在图书馆二厅开展了激烈的辩论表演赛。西华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志勇老师、西华学院团委书记谭秋亚老师前来观看比赛。此次表演赛围绕当代人在青春正当时应该多元尝试还是目标聚集展开。

正方辩论的主题是青春时期应该多元尝试他们认为多元尝试,即多领域多层次涉猎,探索更多可能性,尝试人生新的可能。在青春时期多元尝试更有利于未来的个人发展。他们围绕在青春中多元尝试给了我们试错的机会,更有利于我们在往后生活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和青春中的尝试可以帮助我们减少人生的遗憾这两个观点展开详细论证。

反方辩论的主题是青春时期应该目标聚集他们认为目标聚集更有利于个人未来的发展。他们分别从青春是个人素质培养的阶段,重在目标聚集比重在多元尝试更能促进品质素质的形成和提升和从社会角度来说,青春重在目标聚集所创造的社会价值更大两个观点进行论证。最终得出青春是燃烧,是奋斗,是为人生去努力,是去创造社会价值,这才是我们青春的意义,故坚持认为青春重在目标聚集的结论。

攻辩环节双方表现十分出色,攻辩过程中双方选手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语音流程调理清晰,充分找到案例为己方论证。观众们也在不知不觉的被辩论的火热氛围所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在观众提问环节,前来观看比赛的同学也仿佛置身于辩论之中,对自己的疑问进行发问,话语中也不难看出同学们严谨的逻辑思维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

这场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辩论教学,更培养学生勇敢、自信、大胆地表达自我的能力,锻炼了学生的口才,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也为提高教学效果创造良好的条件。最后蒋志勇书记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他认为本次活动开展比较成功,坚定了学院要大力支持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也鼓励同学们多参与课外活动的信念帮助同学们拓展课外知识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