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院庆活动】西华学院召开庆祝建院十周年校友分享交流会

作者:林伊玲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754

1026日下午3点,西华学院为庆祝建院十周年,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校友分享交流会。西华学院2009级至2013级近二十名毕业校友及三十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会,会议由西华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志勇主持。

蒋书记谈到,今年是西华学院成立十周年,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上午与校友们的交流座谈,大家回顾了在校学习的经历,谈了工作的感受,畅叙了友情。下午的分享会主要是为了在毕业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集聚校友们的智慧和资源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2012级西华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毕业的冯冀校友,目前就职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主要负责超特高压运输,他谈了自己在校学习的经历和现在工作的感受,他在听了今天上午张勤勇院长对学院的介绍后,感触很大,觉得西华学院发展很快,学院现在的规划很合理,感觉到西华学院充满了包容,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大学为更高学历奋斗,心有多远,就走多远。2011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毕业的余佩芸,同样就职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她告诉我们: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活时光,在学院中收获友谊与成长!

2009级西华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向方勋校友回忆起学院建立之初的不易,2009年学院一穷二白,白手起家,大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作为首届学生会主席,前期没有任何经验,学生会组织机构和人员从无到有,学院硬件从零到一,创业很艰辛,但大家都坚持了下来。他看到现在学院的蓬勃发展势头,作为曾经的贡献者,感觉很欣慰。接着同学们就如何处理学习与学生活动,如何参加科研项目?大学期间应当注重培养自身哪方面能力?如何看待专业能力与非专业能力?等等一系列困扰同学们已久的问题向师兄师姐们进行了咨询,校友们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气氛热烈而温馨。

分享会进行过程中,投影屏幕滚动播放了2009级学长学姐们在校军训留影、志愿活动、迎新晚会等的照片,片刻的安静,时光仿佛一下穿梭到了2009年,把大家一下带到了十年前,回首西华学院十年来的风风雨雨,校友们有太多的感言,有太多的追忆;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深。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分享交流,同学们都觉得收获很大,许多同学还留下了校友们的联系方式,准备下来继续交流。校友们也希望学院多搭建这种交流平台,在交流感情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接下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校友们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完善校友档案,推进校友联络工作,凝聚校友的力量,推动学院发展,争取为明年学校60周年校庆打好基础,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