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院庆活动】西华学院举办创新人才培养论坛

作者:林伊玲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54

    2019年10月26日下午,西华学院在3E-211会议室举办了创新人才培养论坛。西华学院院长张勤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强、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浏、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洪、教务处副处长唐洁,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彭必友、校团委学生素质拓展部主任王秀明以及5位校友参加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西华学院院长张勤勇主持。

    本次论坛就本科阶段创新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进行了讨论。首先,张勤勇院长介绍了西华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举措,并提出应着重培养学生的持久竞争力。同时,张院长也提到学院目前存在许多短板,如学院学生的科研质量不佳,本科毕业设计质量较差等问题。

    参加论坛的领导老师们结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纷纷各抒己见,学工部副部长王强建议应把西华学院打造成为人才培养改革的先行示范区,大力开展通识教育,同时,在学生培养方面,应该按大类培养,在教学改革方面实施小班教学,在学习评价方面,加强平时课程评分的比重。招就处副处长杨洪谈到,西华学院学生与导师的配合度是比较高的,下一步的方向是着重培养创新人才,就要合理定位,分类培养,同时,注重环境育人的一个重要平台是第二课堂,要抓好第二课堂,另外,创新也要紧跟时代,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培养学生的实干精神、劳动精神。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佩认为,创新人才培养,首先要定位准确,有了定位才有目标,有了目标才能设置课程体系,要有课程体系去支撑目标。参加论坛的校友们也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

通过这次次论坛,学院从不同角度了解了我院目前在创新人才培养道路上存在的问题,吸收了来自各方的建议,为我院的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思想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