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学院召开“11.9”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作者:蒋一铭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296

11月12日,西华学院在4A-402教室召开了以“灾情识别与求生技巧”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专题讲座西华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学工办主任雷云中担任主讲。

首先,雷老师灾情识别方面为切入点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了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近几年的洪灾泥石流等灾害实例,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危险就潜伏在自己的身边,应该时时刻刻提高自己的警惕,对身边的每一件事都要有自己的判断。同时,雷老师告诉同学们,在遇到灾难时,生命第一,财产第二,让同学们对生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接下来,老师还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术(CPR),并邀请同学进行现场模拟演练演练期间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认真聆听雷老师对心肺复苏基本操作流程的讲解,并积极回答雷老师的一系列问题情景演练结束后,雷老师还向同学们教授了长绳的不同用处和不同适用地点的绑法。到此,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提高了西华学院同学们对灾情有效识别以及灾难中自救互救的能力普及了急救知识,为建立平安和谐西华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