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学院参加西华大学第三届校园提案大赛

作者:宋佳柃 王燕塘 朱超逸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525

为进一步听取广大学生诉求,推进学风建设,提高校园生活质量,我校于1113日在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了西华大学提案大赛初赛。西华学院2019级学生常宇平等同学参加了本次提案大赛。

在比赛开始前,各学院的选手准备充分,细心观察校园,指出所观察到的校园不足之处,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西华学院提案小组选题方向为校园生活类。其中,我院一组同学提出了开设一个“有声朗读室”的提案。提案从本校学生没有一个专门的地方进行朗读,只能在寒风中诵读这一现状出发,揭示了学生不朗读的部分原因,并指出朗读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改善朗读环境的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另一组同学针对上下课高峰期路段出现的拥堵状况,提出了在上下课高峰路段禁止车辆行驶,为小白龙规划特定的路线等解决措施,以有效避开高峰路段,维护学校秩序。我院的提案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

本次比赛提供了一个能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建设的平台。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加强了学校主人翁的意识,为建设和谐美丽的西华校园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预祝西华大学提案大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