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学院一行赴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参观调研

作者:蔡爽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308

9月17日,西华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志勇教学办主任张改勤团委副书记陈思雨带领西华学院2018机械、材料等相关专业学生参观走访了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及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

此次活动是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推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组织学生开展“走进精英企业,掌握行业动态”系列参观调研活动之一

下午1:00,学院领导老师参观的同学接受了严格的体温检测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后出发前往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


学生测温

下午2:00,学院一行人到达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院长对西华学院老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院长介绍了成都龙泉驿区汽车产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及龙泉驿经济开发区未来的发展规划。平台发展部部长范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服务平台搭建”“成果孵化转化方面对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的具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西华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志勇就西华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了系统介绍,并希望今后能与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实训就业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交流会现场

西华大学和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的交流合作历史悠久。近年来,在西华大学“校企合作”相关政策的指导下,西华学院与各方企业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技术创新等方面搭建平台、达成合作,共同规划了一系列的实习实训与调研交流项目

交流会最后,双方都表示希望在未来创造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在学生实习、实验室建设方面可以全面合作进一步加强校企方面的交流联系,促成校企双方在毕业生能力需求、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的深化合作


合影留念

  

交流结束后,学院一行人驱车前往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工作人员就沃尔沃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历史发展理念及最新科技等方面做了系列讲解和展示此次参观活动帮助学院学生充分感受沃尔沃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品牌文化拓展学生视野,增进学生对汽车行业的了解和关注,增加学生对汽车文化的兴趣与热爱。



参观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

  

通过这次参观调研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汽车产业的前沿资讯和发展趋势,为自已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扩宽了视野,深刻体会到西华学院独有的大类培养模式多学科交融的学院特色,使得学院学生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和竞争力。

参与交流的学生表示,非常珍惜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参观调研机会希望自己能够抓住时代机遇,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的汽车产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