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作者:王玉汝 吴淼璇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83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管理理论素质、培养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强化良好工作作风面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西华学院9月26日在3A-404召开了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培训会

西华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大会活动现场

首先西华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周杨分享了这两年来在团学工作中的心路历程和自我成长。从部员成长到部长成长到现在的团委学生副书记,从刚开始的零收获实现了到现在的收获满满。周杨的成长之路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成长的路上每一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其背后的努力和付出是巨大的他以身作则,以自己每个阶段的实际行动告诉新一批学生干部应该怎么应对工作

西华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周杨进行心路历程和自我成长故事分享

周杨从部门与分管主席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内部三个层次,详细阐述分工协作、消息反馈、工作方法等方面的个人经验并针对目前团学工作开展中的问题提出个人建议。最后,提出展望,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能够静心做事、勿忘初心、夯实本领,提高个人全面素养。

在听完周杨的讲述后,西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全体成员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享,对自己和工作都有了新的认识。

西华学院学生会学生权益部部长罗秋雨周杨学长分享的大学的团学工作自述对她启发很大,很值得借鉴。她谈到其中令她最为感触的是当部长就是应该做到让别人无可挑剔的好话,她表示这句话也为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西华学院团委易班工作站副站长吴志怡说听完周杨学长的讲话后收获满满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希望以后能够在这个岗位上做得越来越好。

西华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怡暄说开完这次培训会,收获颇大,周杨学长的发言让再次明白学生干部先是学生再是干部,只有先把自己的学习作为第一要务认真落实,才能让别人信服。

西华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陈香茹说,通过周杨学长分享,她明白了:要回顾,学会从过往的事物中吸取经验;要自主,学会积极主动地工作与创新;要对自己的部门做到心中有数,部门内部要做到及时沟通与反馈。部门之间要加强合作与交流,只有相互交心,才能把部门发展得更好,把团委、学生会发展得更好。

西华学院学生会科技实践部部长邓翔天说,周杨学长以自己两年多的学生工作经历为例,从活动策划、部门管理、交流沟通、课程学业等方面介绍,毫无保留地将学生工作的真情实感展现给我们。他从中感受到周杨学长认真踏实、不惧挑战、敢于创新的优秀品质。认为,作为新一届学生干部,也应该有智慧、有毅力、有担当,怀揣着学生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积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为老师分担工作,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共同进步。

随后西华学院学生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石锦淞向大家讲解物资签单的各个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签单细节

西华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石锦淞讲解签单流程

最后,由团委学生副书记周杨、蒲亮羽、谢珊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鉴予、吴淼璇为各位部长颁发聘书、工作牌以及西华学院赠予各位学生干部的纪念品。

颁发聘书环节

至此,本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培训会落下帷幕,每一位学生干部都在这一次培训中有所收获,也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相信以后西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各位学生干部会灵活将所学应用到实际,各个部门会一起不断携手前进,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会开展得越来越好。

西华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会合照

西华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