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学院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正式开课

作者:杨静,吴志怡,韩遥,肖勤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303

10月10日,西华学院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6B-107教室正式开课。为了保证本期培训有序进行,在党校开课之前,党校班长韩遥同志召开了党校纪律讲解大会,主要介绍了本期党校培训的相关安排,着重强调了党校期间的纪律要求与日常行为规范,公布并详细讲解了党校纪律行为的具体奖惩机制。




党校纪律讲解大会

早上7:20,全体学员准时到达6B-107教室门外集合,党校组长依次发放座位牌,提前做好课前的相关准备。同时,党校班长再次强调上课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

集合整队进教室

在党课开始前,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饱满的热情齐唱《国际歌》。《国际歌》热情讴歌了巴黎公社战士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的气概。奏唱国际歌旨在让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铭记国际主义精神,汲取敢于斗争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合唱国际歌

首先,由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万远英教授讲授本次培训大会第一堂课——《党的性质和党的宗旨》。她以“什么是政党”作为前言,引发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思考,进而讲述了党在百年历程中的主题和主线、四个历史时期、三次历史性飞跃和历史经验教训,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员们传递了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一道理。

万远英教授讲课

学员们认真听课

接着,西华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顾航宇教授开启了第二堂课——《党的指导思想与中国发展》。顾教授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讲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发展历史,强调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应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将自身发展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

顾航宇教授讲课

下午4:00,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贝教授进行了第三堂课的讲授——《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王教授以共产主义为切入点,对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讲述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和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等内容。最后,他期盼所有学员们能够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担负起强国责任,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王贝教授讲课

在第一天的党课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做笔记,并写下自己心得体会收获颇多。此次党课学习,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组织的认识,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为接下来的党校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许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今后应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一切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课笔记及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