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读懂文件,赢在保研起跑线 ——西华学院顺利举行第一场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石锦淞 詹雅茹 苟培洁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53

1018日中午,西华学院于3A-404教室顺利举行了第一场保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交流会由西华学院学生会科技实践部承办,邀请了西华学院2018级经管大类的段卓同学对推免文件进行讲解,本次分享会由邓翔天同学主持。

主持人开场介绍

在正式开始讲解文件前,同学们自主阅读了《西华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随后,段卓同学从申请的基本条件、学院推免比例、保研推免流程、奖励分细则四方面对文件中的规定做了详细的讲解。其中,段卓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推免经历,建议参会同学们在重视自己的课程成绩同时主动在学科竞赛、论文发表、发明专利上下功夫,提高自身的学术能力。临近结尾,进入交流互动环节,参会同学们踊跃举手,提出自己的疑问,段卓同学悉心解答,与提问者相互交流、探讨。

同学们自主阅读推免文件

段卓同学讲解推免文件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推免文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根据文件要求对自己重新进行了审视,使自己的目标更加明确,前进的方向更加清晰。希望通过这次保研分享交流会,西院学子能在未来的保研和考研路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动性,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