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凝心聚力,筑基未来——西华学院举行“企业就业要求与学生就业升学规划指导”主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44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们精准把握就业创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创业观,10月21日下午,西华学院“关于企业就业要求与学生就业升学规划指导”主题讲座于5C-204顺利召开,本次讲座邀请西华大学国教院英语出国语言培训中心张乾老师主讲。

首先,张乾老师分析了目前国内的考研形势,列举出了考研比例上岸比例等数据,帮助同学们对目前的考研情况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随后,张乾老师从学费、就业难度、学习环境等角度分析了出国留学的优劣势,并与国内深造学习进行对比,让同学们能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升学道路。

最后,张乾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内研究生推免的条件,强调了学好专业课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主动参与竞赛、科研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本次讲座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也使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为进一步提高个人的就业竞争力做好准备。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了许多课堂上未曾学到的知识,对就业、升学、保研的选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自身的生涯规划有了更明晰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