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唱青春昂扬之歌,展魅力西院之声 ——西华学院第三届青春歌手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邓翔天 罗秋雨 吴淼璇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91

相聚笑声与歌声汇集的夜晚,唱响青春与热情交织的时代,悠扬的旋律,美丽的梦想,都被记在声音里。10月31日晚,西华学院在4A-207举办了以“唱青春昂扬之歌,展魅力西院之声”为主题的西华学院第三届青春歌手大赛。

为响应学校防疫要求,此次活动严格控制人数。本次活动由西华学院学生会学生权益部承办,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是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弓佳伟、徐铭均、冯杰敏三位同学以及西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淼璇同学万若茜同学担任主持人。

第三届青春歌手大赛现场

第一位选手许婉琳为大家带来了阿黛尔的《Make You Feel My Love》。“当雨点打在你脸上,世界对立在你面前,我可以给你我温暖的怀抱。”歌声中传递出纯粹而又真心的爱,深情缓缓到来。

第二位出场的白雪莲同学,为大家演唱了一曲《兹海默的爱》,“嗒嘀嗒,时间很慢,我们一起老了,却没一起忘……”婉转空灵的歌声和饱满的情感一开场就让观众深受触动。在她的歌声里,时间放慢,让人回忆起美好的时光,给在场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

白雪莲同学在演唱《阿尔茨海默的爱》

红玫瑰带刺,以疼痛刺激着人们铭记,第三出场的陈俊宏、高俊翔和史骁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红玫瑰》。

接下来,第四位选手张伟业为大家带来一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他自信演唱,传达出了歌曲所要表达的细腻感情。

第五位选手刘浩然为大家带来一首《其实》。他的歌声带给人安慰的强大力量,直达听众的心房。

第六个出场的杜文星、陈珊妮组合为大家带来一首动感、欢快的《R&B all night 》,从静到动,从慢到快,欢乐盈满现场。

第七位出场的田展翔同学自信而又深情地演唱,带来一曲《我们》。

第八位出场的袁云倩同学,用美妙的歌声带大家回忆一场《幸福的时光》,远方有光,心中有爱,坚定的向前,都通过歌声传达了出来。

我们都是芸芸众生,或是迷茫懦弱,或是摔倒受挫,却又不甘平凡。第九位选手李晓龙同学用《像我这样的人》唱出了心声。

活动现场

第十位出场的李子涵同学带来一首《梦醒了》。她用真情表达心境,用歌声传递心愿。

第十一位出场的郑永灵同学带来原创歌曲《灌县耍家》,用说唱音乐的方式向大家展现出“山水入怀,生活道场”厚重的都江堰市文化积淀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台下观众纷纷伴随《灌县耍家》的旋律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演唱者激情四射,感染全场。

郑永灵同学演唱《灌县耍家》

第十二位出场的余天祥同学用不同的理解和不同的情感演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人间不过是你寄身之处,银河里才是你灵魂的徜徉地。”第十三位选手廖一臻同学带来一曲《给电影人的情书》,表达了电影人为追求完美的悲喜愁苦、爱恨笑骂,又充满温情,让在场的观众颇受触动。

廖一臻同学演唱《给电影人的情书》

第十四位选手申雨豪同学带来《逍遥叹》的演唱。申雨豪同学说,这首歌陪伴他长大,每一次演唱都有不一样的心境。

第十五位选手郑刚演唱了一曲《雅俗共赏》。音乐不仅能带给人轻松愉悦,也能启迪人们思考人生、品味生活。

第十六位出场的张洁同学演唱一曲《爱情陷阱》引爆全场。他用新颖独特的表演方式让观众们开怀大笑,用动感十足的歌声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展现着高超的演唱技巧,自信演唱。

第十七位选手叶思源带来《光年之外》,她的声音和原唱非常相近,打动人心。

第十八位选手钟鑫蕊和余天祥两位同学合作演唱《大小姐与大少爷的反派生涯》,两人配合天衣无缝,赋予歌曲故事情境,带领大家经历一次不一样的反叛体验。

最后一位选手邓鹏带来《孤独患者》。他通过歌曲,用温柔的旋律,传达出呼吁人们关心孤独症患者的情感。

比赛的最后,由音乐与舞蹈学院的三位评委登台用美声唱法为大家献唱了一首《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用歌声传递正能量,表达对祖国深沉的爱

评委献唱《我的祖国》

经过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的投票,角逐出一等奖《阿兹海默的爱》白雪莲,二等奖《爱情陷阱》张洁,三等奖《给电影人的情书》廖一臻和《幸福的时光》袁云倩。许婉琳、史骁、高俊翔、陈俊宏、张伟业、刘浩然、杜文星、陈珊妮、田展翔、李晓龙、李子涵、孙婷、郑永灵、余天祥、申雨豪、郑刚、钟鑫蕊、余天祥、叶思源、邓鹏获得优秀歌手奖。

获得“优秀歌手奖”的同学合照留念

唱青春昂扬之歌,展魅力西院之声。一年一度的西院歌手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增强了学院的学生活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