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人生有梦 各自精彩——西华学院举行2022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508

为进一步加深低年级学生对考研、出国等毕业方向的了解,明确现阶段生涯规划和发展方向,西华学院于4月28日3A-404举行了主题为“人生有梦,各自精彩”的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教务处副处长西华学院院长付成华毕业年级辅导员谭秋亚低年级辅导员陈思雨及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来自2022届经济管理大类电子信息大类制造大类的学长学姐,围绕留学申请、考研复习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

黄一骁,现已收到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录取通知。他从自身经验出发,围绕择校、成绩和加分项三个方面对申请留学的过程进行全流程复盘总结,同时建议低年级学生留学需慎重、择校需谨慎、决心需坚定。

  

蔡爽(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专业拟录取)、姚琢(西南政法大学税务专业拟录取)、陈澳(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专业拟录取)、刘文雪(南京农业大学图书情报专业拟录取)、郭志海(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拟录取)、程于耀(四川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拟录取)、邹丽(西南大学电子信息专业拟录取)、熊羿(武汉理工大学机械电子专业拟录取)、胡雪婉(西北工业大学机械专业拟录取)分别从院校选择、专业选择、能力评估、复习进度、学习计划复习经验等方面介绍了考研备考经验。

分享结束后,西华学院院长成华对本次交流会做总结讲话付院长指出,通过2022届毕业生们的出国、考研经验分享,她看到了学院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感受到时代新人担当作为付院长强调,希望通过这一次的交流会,每个同学都能认真审视自己,合理规划人生道路,不要因一时的迷茫而放弃奋斗勇敢地坚持下去,曙光终会来临。同时,考研道路曲折且孤独,过程中学会劳逸结合,在健康快乐中生活学习最后,付院长希望下一届学生能够发扬拼搏精神在出国、考研等各个领域再获佳绩!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鼓励学生积极深造、提升学历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科学的奋斗目标,积极规划自身的学业生涯、职业生涯,在学院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传承和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希望所有西院学子在未来的新征程中,逆风飞行,一路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