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学院成功举行考研交流会

作者:郝庭佑、李佳、李绍军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98

   426日中午1200,西华学院考研交流会在6B-106教室隆重举行。本次交流会由西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陈荟宇同学主持,莅临交流会的领导、老师有西华学院院长张勤勇教授、学工办主任李绍军、助理辅导员李佳老师,学院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考研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由西华学院院长张勤勇教授为考研交流会致辞。张院长指出:教育的目的是培养人的能力和增强对社会的理解,而不仅仅局限于是职业技能培训;通过接受大学的高等教育,在具备学科专业知识、通识教育等必备文化素质外,更应培养起欣赏文化美、建筑美等一切美好事物的审美观念、培养起独立思考辩证统一的逻辑思维能力。张院长鼓励西华学院的同学们认真复习,力争继续深造。最后强调在西华学院这个人才培养的实践园,同学们更应利用好一切优势资源,做一个能成为走得出去、拿得出来,适应新时代及国际化需求的高水平人才。

随后,依次由2013级毕业生陈雅佳、余金波、徐卢、姚衎仲四位决胜考研,进入理想大学深造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考研成功的心得及大学四年的经历感悟。成功保研至西南交通大学的陈雅佳学姐,她阐述了专硕、学硕的区别和选择的建议;在学习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每周总结、实时巩固的学习建议,鼓励在场同学积极参与到国外交流项目之中。考取了西南交通大学的余金波学长提到:在备战考研期间要劳逸结合,结伴前行;针对跨专业考研问题,结合自身经历,提出认真了解、谨慎决定的建议。而后成功考取了四川大学研究生的徐卢学姐,她提出应尽早确定学习目标,找到兴趣和专业的平衡点。最后,被同济大学成功录取的姚衎仲学长分享了他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在学习上一丝不苟,攻坚克难;在生活中他广泛阅读,乐于骑行,向同学们提出要建立出属于自己的关键词这一课题。四位同学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各有侧重,为在场学弟学妹带来了一场深具启迪的考验分享会。

    这次考研分享会的召开,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提供了经验,让西华学院的考研后备军们更加明确目标,昂扬斗志。更体现了西华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积极进取的优秀院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