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铸造国家安全铜墙铁壁——记西华学院召开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讲座

作者:李佳、李绍军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128

       2017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发布实施的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此之际,西华学院组织在全院学生中集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其中,我院于414号中午在4A-106教室举办了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讲座。西华学院学工办李绍军、李佳老师,2016级全体同学及高年级同学代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助理辅导员李佳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李佳老师扼要地阐述了“国家安全”的定义和内容: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主要包括国民安全、领土安全、主权安全、政治安全、军事安等内容;随后,李老师以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的大环境为铺垫,突出了对大学生乃至全民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最后,李佳老师强调:在学院内部进一步加强实施国家安全教育,提高我院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一是要全面有效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程,切实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二是要求同学们充分调动起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强化个人需履行国家安全这一法定义务的意识;三是广泛宣传教育,营造重视和加强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讲座的召开对于我院学子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护意识,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理论具有深远意义;体现了我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坚实基础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