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学院团委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课

作者:李佳、李绍军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26

   414日中午1200,西华学院团委在4A-106教室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我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助理辅导员兼团委副书记李佳老师主持。

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拉开了团课的序幕。会议伊始,李佳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李佳老师扼要地向同学们讲述团章相关内容,从团员的权利和义务两方面进行了讲解。李佳老师针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这一永恒话题给同学提出了四点建议:了解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增强理论知识的储备能力;时刻保持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管理自己;深入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畏艰难,积极奋进,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了解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最后,并让大家相互进行讨论,交流感想。

本次会议作为我院共青团广泛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在场同学对团员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明白共青团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对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创我院共青团改革新局面,特别是加强基层团组织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