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让安全教育的警钟长鸣——记西华学院召开安全大讲堂专题班会

作者:熊欣薇、李佳、李绍军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151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普及校园安全常识, 407日中午1150,西华学院在4A1043B204同时召开全院学生安全大讲堂专题班会。会议面向西华学院全体学生,分别由学院各年级班主任李绍军、李雪佳、李佳老师主持讲解。

    会议伊始,2016级文科班辅导员李雪佳老师先行发言,她向我们讲述了校园安全中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并强调“人身安全第一位,学业第二位”的警钟需长鸣。

 而后,李佳老师首先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工作情况。随后通过回顾德馨苑寝室的起火事件和学生乘坐校内小白龙不慎受伤事件,强化了同学们关于使用违规电器的风险及危害意识,告诫同学们做事要谨慎,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同时在校园内近期发生的不法分子侵犯同学事件基础上强调:加强对陌生人的防范意识,并提醒同学们晚上尽量结伴而行。李佳老师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各位同学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谨记校内安全电话,是遇突发情况及时寻求帮助的必要法宝。

 与此同时,学工办主任李绍军老师在3B204教室召开2013级、2015级安全主题班会。李绍军老师针对近期校园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应对措施。并提醒全体同学出行须谨慎、路人须防范、紧急电话须铭记等。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确保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首要前提。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会议,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也将对自身发展有更明确的定位与期望:做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人,不在校使用违规电器以免造成意外伤害;做一个行事作风严谨负责的人,不拿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开玩笑;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言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