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大学西华学院2016级招生简章

作者:发布时间:2017-01-30浏览次数:890

西华大学西华学院正式成立于2009年,是西华大学为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基础扎实人才的需要,依托西华大学众多重点学科、重点研究基地,集全校优质教育资源打造的与国际接轨的人才培养特区。学院办学宗旨是充分激发学生学习潜能,全面贯彻因材施教方针,努力深化精英教育,为具有良好潜质的优秀学生和特长学生营造优质的育人和学习环境,提供特殊的学习、成长和成才条件。学院办学目标是培养和造就一批德才兼备、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西华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实行宽口径、厚基础,按学科大类进行培养。学生低年级以通识教育和学科基础教育为主,相关课程由西华学院负责组织,参照国际化培养的标准,在全校范围内选聘教学名师、优秀教师,采取灵活的方式进行授课、研讨,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上进行改革创新,实现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型,重点培养学生哲学智慧、批判性思维、科学精神和国际化视野;高年级按大类确定相关专业,进行专业教育和科研实践,学生的创新实践由西华学院与专业学科型学院共同组织实施。学院实行班导师和学术导师共同指导的“双导师”制,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个性特长选择导师,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学生第二阶段的专业学习是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基于问题导向和项目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学生可以提前进入指导教师的科研团队并参与科研实践活动,可以优先享受各种学习平台和科研实践资源,可以获得更多的国内外学习交流的机会。

根据学校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经学校研究,西华学院现面向全校2016级四年制本科招生,具体方案如下:

1、招生计划:

理工科类:120名,其他类:40名。

2、招生对象

西华大学2016级四年制在读本科学生(不含艺体类学生)。

3、报名条件

1)四川省内考生高考英语、数学均在105分以上(含105分),总分不低于520分。

2)第一学期各科成绩正考全部合格。

3)综合素质好,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身体(心理)健康,有强烈的进取意识和钻研精神。

4、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周三(201731日)

5、报名方式(两种方式任选其一)

第一种方式:登陆西华大学易班网站,填写《西华学院2016级新生报名申请表》并于指定时间前提交。

易班网站报名网址链接:PC端(http://www.yiban.cn)、易班移动端下载链接(http://www.yiban.cn/mobile)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

 

第二种方式:直接从西华学院网上下载表格,填好打印后于201731日下午500前交西华学院办公室。

报名表格下载链接:http://202.115.144.150/_s47/64/58/c1615a91224/page.psp

6、选拔流程

1)笔试:数学、英语、写作三门,重点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和逻辑思维能力。

2)面试:在笔试的基础上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重点考察组织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团队协作和语言逻辑思维等。

3)录取:综合笔试和面试成绩,参考申请表自我介绍情况后进行择优录取,其中综合成绩部分: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

备注:对于有特殊专长的考生,经考核领导小组讨论后可直接报名,或优先录取!

7、笔试、面试时间地点

笔试和面试时间地点易班另行通知。

8、咨询方式

咨询QQ群:571171724

咨询邮箱:xhxy@mail.xhu.edu.cn

咨询联系人:李老师、张老师

欢迎2016级优秀学生报考西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