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吴韬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225

导师介绍

姓名:吴韬

职称:研究员

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

研究方向:

工作经历:

长期从事食品中高附加值功能成分表征及抗氧化等生物活性评价工作。2010-2013年,现后在加拿大农业部、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员(Research Fellow),结合国际前沿性研究,在四级杆-飞行时间高分辨质谱、高速逆流色谱技术为主的新分析、新分离方法及新工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将质谱正负电离技术与非数据依赖性采集模式结合,系统地开展了天然多酚类等化合物的质谱裂解行为及其与结构特征之间的相关性研究,发现了一些新颖的裂解反应,并在鉴别细微结构差异或新结构分析方面取得了一定突破。

学术成果:

 先后主持、参与加拿大先进食品制造项目、科技部星火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农科院等各类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一区)、Food Chemistry等TOP国际食品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获省级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学术导师的学生的要求:

期望人数2-5人,希望学生能够吃苦,爱动手,动脑,工作积极主动,干事不拖延,不想混日子,对学习新知识有强烈欲望,愿意将来做社会有用之才。本人会亲自指导,优秀学生可以推荐国内外保研,读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