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郭奕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972

导师介绍

姓名:郭奕

职称: 副教授

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

研究方向: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

工作经历:

2010.03-2013.06 成都纬视科技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

2013.06至今 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教师

学术成果:

论文:

(1) Guo Y*, Li Q. AoIP / AVB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 of Digital Audio Networ,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ultimedia and Ubiquitous Engineering, 2016, 11(5):305-318.

(2) Yi Guo*, Qiong Li,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a Continuous Playback System for Radio Broadcast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and Automation, 2015,8(8):189-202.

(3) Yi Guo*, Qiong Li, A seamless switching system and method for continuous playback of audios, Computer Modelling and New Technologies, 2014, 12(18):692-697.

(4) Yi Guo*, Jiyong Tang, A combined mathematical treatment for a special automatic music transcription system, Abstract and Applied Analysis, 2012, 10(11): 1-13

(5) Yi Guo*, A compositional automatic music transcription system for computer synthesized music,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ments in Computing Technology, 2012, 4(6): 165-173

(6) Yi Guo*,Xinyue Bai,A multiple-F0 estimation algorithm for computer composed music based on supervised learning and harmonic selec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gital Content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 2012, 6(11):139-147

软件著作权:

1、数字电视分区字幕系统,2016SR154638

2、爱家物业管理系统,2016SR154772

3、数字电视节目收录系统,2016SR154359

4、音频节目一体化编录系统,2017SR469516

5、高校课堂自动考勤管理系统,2017SR472939

6、音频节目信号内容判决系统,2017SR472937

学术导师的学生的要求:

本人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面向应用的“音视频处理与广播电视技术及其应用”和更偏向理论研究的“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相关技术及其应用”,欢迎希望在应用软件开发方面(C#为主)有所提升的同学,以及希望在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方面有所涉猎的同学和我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如果希望在应用软件开发方面有所提高,那么要求有良好的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最好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如果希望在数据挖掘方面进一步学习,希望数学基础较好,具有一定的信号与系统的知识。

希望指导的学生人数不超过5人为佳。(QQ:22545531)

1、个人介绍

郭奕,男,副教授,工学博士。主要承担《数据与计算机通信》、《信息系统软件设计基础》等本科生课程以及《大数据技术及其应用》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作为项目负责人与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多项省部级与市厅级纵横向科研项目,如“自动音乐标注系统及相关语音识别技术研究”、“移动通信中的语音情感识别技术研究”、“基于数据挖掘的通信网络故障告警分析方法研究”、“复杂社交网络中的领袖人群发掘与定向舆情跟踪方法研究”等。负责研发的广播电台音频工作站全台制播网络系统,已经先后在四川、西藏、重庆等省级广播电台及全国数百家地市县级电台实现普及应用,支撑着数百个广播频道的稳定安全播出,产生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2、研究方向介绍

2.1 音视频处理与广播电视技术及其应用

针对广电行业的技术及其应用进行研究,主要包括广播电视播出系统中用到的音视频编解码技术、同步技术、内容监测和审查技术、基于IP网络的数据传输技术等。基于上述技术,形成了若干在媒体播放和处理方面的产品,可以满足各大电台电视台以及新媒体运营等用户的需求,包括广播数字化全台网播出管理系统、融合媒体播出系统、新媒体播出管理系统、新闻文稿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