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学院举行第八期“青马”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奚文燕发布时间:2017-11-18浏览次数:218

11月17日中午12:20,西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八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4A206举行。西华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志勇老师、西华学院团委书记谭秋亚老师、西华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佳老师、西华大学职团委副书记、西华学院团委副书记周羿清老师、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班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西华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李佼洋同学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之后,团委书记谭秋亚老师宣读了共青团西华大学西华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西华学院“青马”第八期培训班的文件,并对青马培训班作了简要的介绍。接着,本期“青马”培训班学员代表杨婷君同学作了发言,她表示参加“青马”培训是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团队协作意识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青马班的培训,提高理论修养,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随后,全体学员在团委副书记李佼洋同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接下来,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志勇老师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青马工程”是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工程,也是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品牌工作,旨在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养。蒋书记表示,在当前的社会形式下,广大青年应把握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深刻认识“青马”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蒋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论述和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的要求,希望广大学员要坚持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自信,坚持思想理论的学习,坚持勇于践行和积极传播先进思想,要在思想不断成熟稳定的过程中,以艰苦奋斗精神,勤俭朴素的作风,坚持汲取传统文化的精髓,要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成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蒋书记强调,本期培训班学员都是来自西华学院各班级、各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和学生骨干,肩负着服务同学的重任,希望培训班学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主动深入学生,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了解同学们的诉求,帮助解决同学们的困难,脚踏实地,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做一名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最后,西华学院团委副书记周羿清老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安排和纪律要求,开班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