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牢记职责 完善职能——记西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大会

作者:史雨婷、李佳、李绍军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85

41日中午12:30,在3E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西华学院团委学生主要干部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西华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志勇、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李绍军及助理辅导员李佳,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主要干部参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李绍军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志勇先向为前阶段学院招生工作作出辛勤努力的同学们表示感谢。蒋书记指出学院团委学生会作为学院壮大实力,做大做强的重要一环,作为学院联系学生的坚实桥梁,首先需要认清职责,传达并落实有效信息,将工作的规划与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将部门目标与学院定位目标衔接起来。作为工作活动的组织者和建设者,同学们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要为部员乃至全院同学打造提供锻炼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其次,蒋书记强调,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需进一步完善职能,要将部门建设和部门内部建设两手抓,制定或者修改工作规划,为部门和团委学生会的长期的稳定、健康、持续的发展打牢基础。同时,各部部长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学会把控时间,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带头人。积极秉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人生箴言,加强自我修养,提高自我思想觉悟,明辨是非,铭记职责。

随后,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李绍军老师讲话。首先宣布助理辅导员李佳被聘任为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老师让同学们重新学习并巩固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指出学院团委学生会下阶段工作的计划框架:警惕“校园贷”侵蚀和寝室安全用电是下阶段工作中的重点;其次,学院要建立维稳小组,掌握舆情并及时汇报至上级组织被列入工作的新规划之中。
    最后,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佳简要地对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工作重新进行了分工分配,并着重强调了建立“学生近距离接触”模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每一位团委学生会成员要树立反馈意识,做好学生与学院间的桥梁作用,贴近群众,倾听“民声”。

 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引下,我院团委学生会定会激流勇进,推陈出新,更好地学院全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