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西华讲堂:创新创业之旅

作者:王瑞豪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321

3月21日中午12:20,西华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二厅开展了“西华讲堂”活动。本次讲堂的主题是“创新创业之旅”,由教育部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评委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博老师主讲。西华学院院长张勤勇、团委指导老师谭秋亚、学工办老师张焱坤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堂。

在主持人对本次活动和主讲人进行了简单介绍后,王博老师便上台开讲。王老师对“创新创业”进行实况分析,为在场的同学分析了适合大学生参与的“双创”项目;接着,王老师对同学们关注的大学生创业问题进行了剖析,她简略讲解了大学生毕业后的一些创业方式、创业中遇到问题应该怎样有效解决等。对于一些创新类的比赛如:“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校友杯”、“三创赛”等比赛,王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这些比赛的申报时间、参赛的方式、赛前准备等信息。接着,王老师对适合学生阅读的创业类书籍以及相关课程进行了介绍,激发了同学们对“双创”的兴趣,让同学们对“双创”有了新的认识。临近尾声的提问环节,增强了讲解者与参会人员的互动性,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了“创新创业”的意义。

本次西华讲堂,让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益处、方式及相关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大家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激发了西华学院同学对“双创”的兴趣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