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文版

中俄友谊传承——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31浏览次数:177

在俄罗斯期间,四川大学的同学们不止在课堂内进行学术研讨,同时积极开展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与俄方的老师、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与俄方同学开展的乒乓球友谊赛中,川大师生有10位同学一起参加了乒乓球交流赛,大家一边切磋球技,一边观赏俄罗斯同学的运动风采,在欢声笑语中结束难忘的球赛。

项目开展期间,适逢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技术大学塔蒂亚娜节(俄罗斯学生日)的庆祝活动。川大的同学们应邀欣赏了俄方同学精彩绝伦的表演活动,感受热烈的学生日庆祝氛围。活动之后,川大的同学们与俄罗斯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度交流,从两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到各自精彩的大学生活,中俄双方同学都收获颇丰。

项目交流后期,四川大学师生还参观了高尔基故居。下诺夫哥罗德市曾经名为高尔基市,是前苏联伟大的文学家玛克西姆·高尔基的故乡。高尔基曾在这里度过自己的童年生活。在高尔基的故居,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高尔基的生活环境,了解伟大文学作品背后的故事。